close
我喜歡聽人說話, 看人說話,這幾年來自己的話變的很少.
或許是因為自己很少說話, 所以喜歡聽人說些什麼.
也許是因為喜歡從一個人說話的內容與情況來了解說話的人.

歸納下來, 發現某群男人說的東西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大男人思想.
說的頭頭是道, 急於聽話的人都認同他所說的. 找了很多支撐
自己內容的"名言"來佐証自己是有讀書的. [可笑之至]

討厭聒噪的男人, 滔滔不絕說著自己有什麼豐功偉業, 內容卻是一點可取之處也沒有.
還以為自己很有內容的, 聽話的人都用崇拜的眼光看著自己呢! 嗤~
[我的鼻孔噴出水氣]

04年認識了這樣一個男人, 我才瞭解到原來有這麼自以為是的人.
剛開始因為自己的好於沉默, 所以很欣喜的聽著他說話的內容.
久了, 發現內容乏陳可善, 都是那些東西, 那些調調, 那些思路.
我厭煩了. 我發現原來我討厭這樣的人.
講的東西, 不是我要聽的. 對我, 毫無啟發意義.
當這種男人遇到像我這樣的人, 好似有種英雄心態要將我從萬丈深淵 rescue一般.
[我心裡嘲笑著他. 竊笑著這種幼稚的行為.]

我最討厭人家的話裡有那些試圖要解救人的分子存在.
也許是他們用的語言架構太差, 也許是他們太過自視而忘了保留.
那種大英雄心態, 我不敢茍同.
沒有人要你當救世主, 沒有人請你當他的英雄.
看著他們口沫衡飛地說著, 已經忘了自己究竟是誰.
[我笑看這走調的一幕]

同在網路上發現了04年那男人的朋友, 突然驚覺,兩個人的調調真像.
常常長篇大論, 發表著自己的意見.
太過自傲. 一副很愛講道理.
[物以類聚, 我開始了解這個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