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 我又開始在博客來的網站上找書...有好一陣子這樣的樂趣我不曾回味.
因為現在算使很閒, 索性就想著是不是要買些大家前陣子都在討論的書.
Harry Potter...恩~我已經有三集了,不是很想再看下去, 畢竟還是會讓我想到海柏教授...

於是我選了前陣子真的是熱到不行的達文西密碼, 丹.布朗寫的, 剛好博客來又在 on sale,
所以就買了目前已經被譯出來的兩本:達文西密碼和數位密碼.

這兩本書都約末花了我三天平日所餘的時間看完, 真的還滿好看的.
數位密碼說的是有關情治單位所研發的譯碼機遇到了破解不了的密碼而引發出的一連串事件.
達文西密碼說的是有關天主教和聖杯的傳說.
兩本書的風格算是不太一樣.
或許是對秘密情治單位有某種的嚮往和遐想, 我是比較喜歡前者. 裡面說到很多有關密碼學的東西,
雖然都不懂, 但是看了看覺得還不錯.....(我猜可能是想從中學一些有的沒的 :D)
後者我也好像滿用心看的, 畢竟戴著英國文學系畢業的人, 對西方宗教的一些秘辛好像也有責任八卦一下.
兩本書真的都滿精采的....

現在開始煩了~還要再買什麼書呀!!!!! 才能讓我安穩的坐在椅子上讀書. 我看念書都沒這麼用功,
在看電視同時, 還利用廣告時間看這兩本咧....(我想我父母又要老淚縱橫了...)

不過我是滿高興的啦~好像又找回悅讀的樂趣, 瞧連我姐也看的如痴如醉的...
要來好好找找哪些書可以買了:D

===============
那天看到一篇報導, 說是英國某研究發現, 小孩子在六歲(或四歲我忘了)前,
不要讓他養成看電視的習慣. 否則會影響他日後學習的能力. 台灣某教授也說啦~看電視除了浪費時間外,
這個動作只是讓人處於被動的接收訊息,會造成日後與人或環境無法溝通; 但是閱讀這個行為卻是
主動的發掘和探索. 這我是自我試驗過...只能說, 真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